見證華人超鐵226新紀錄!

 




很幸運有機會能親身見證新紀錄發生的時刻。
王陽明說:「破山中賊易 ,破心中賊難。」同樣的,菁英級別的鐵人競爭,雖然看似有許多外部對手,但實際上,最需要克服的仍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掙扎動搖。
蕭昱近終點倒地乾嘔,隨後被醫護人員攙扶到醫療站,然後搖搖晃晃的昇諺被帶進入躺在蕭昱旁邊打點滴。
他們兩位追逐纏鬥,然後在終點醫療所微笑相互擊拳致意,恍惚看見古文中「揖讓而升,下而飲,其爭也君子。」
這場Sam在單車上領先蕭昱,就我不專業的模糊印象,Sam在第二圈拉大與蕭昱的距離,原先預期第二圈見到蕭昱的時間應該與第一圈相仿,但沒料到比起第一圈晚了幾分鐘。
跑步是蕭昱的強項,雖然知道他很快,但是騎著小折用手機錄影,邊看Garmin手錶的時速近15公里,一時腦袋轉不過來,凡人如我驚嚇不曾看過這樣的速度。後來索性將手錶轉為跑步模式,我跟了幾段配速平均在4:10左右,想想也是,是我孤陋寡聞,這就是pro神人級的配速啊!
路跑賽段後期,我猜測是能破在2020 IRONMAN Florida的8:36:05,只不過是推進多少時間的問題。看到與113選手共用賽道並非寬敞,偶爾還需要閃人不能跑直線,心裡著急,但又不想破壞每位選手應有行進權利。
最後進入終點,晶片時間為8:32:08!
隨著他的怒吼然後倒地,我們知道蕭昱又再度創下他的最佳紀錄。
雖說我不是蕭昱,但仍想感謝主辦單位,感謝贊助夥伴,感謝上天,感謝台灣,感謝遇到為他加油的每一個人。
我相信台灣是蕭昱的真正主場,因為主場所以每個人都不吝於對大俠的鼓舞喝采。
華人226公里超鐵紀錄再次推進!
何其有幸見證這歷史性時刻!
.
.
.
.
.
PS. 聽大俠說單車路線上不少車輛並不禮讓選手,所以他被迫遊走繞行無法直線騎乘,甚至警察指揮交通優先讓汽車通過,而讓他停下約三十秒。
但他說這件事時不見埋怨,雖然說參賽前就知道賽道不封閉,但我欣賞他這淡然處之成熟表現,能見其大俠風範。






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