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蕭昱33歲慶生






昨天晚上約幾位好友一起為大俠慶生,因為都是鐵人公司和博威don1don合作過的好夥伴,氣氛輕鬆愉快。

昨天匡寓、彥妏為了報導也詢問一些問題,我認為蕭昱回答得很棒,自信從容,穩重大方,沒有我所知33歲年輕人會有的驕縱氣盛,傲慢浮躁。
回想我自己33歲時,即使頭腦理論上知道要「戒驕戒躁」,但更深層意識裡或許還有許多狂躁不安,不得不佩服蕭昱在這年紀就開始積累老莊道家的人生智慧,但卻又有孔子儒家般的理想堅持和奮戰熱血。
彼時蕭昱參加2020 IRONMAN 70.3 Taitung,他創下IRONMAN 70.3 台東場 3:58:53 賽道紀錄,不過相當遺憾,當時他是與Sam謝昇諺是以表演賽的身份參加,所以未能算是當場總排行第一名。
隨後他以堅強實力和心理素質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績,2020留在台東的遺憾或許因而消融化解。就最近閱讀薩提爾理論來說,我自行解讀:他期待得到了滿足,意識連結到生命的渴望,因而更靠近冰山底層的真實自我,完整的生命力能充分發揮。
無懼外界流言蜚語批評指教,因為他自由又自信,他自己即能肯定自己,他自己知道自己是誰,他自己知道他在做什麼。
當生命不再隨外界喧囂吵鬧或動人悅耳的音樂起舞,而是回到本我初心,自由又自律地堅定明暸:「我是誰,我要做什麼。」我相信體內旺盛的生命能量因而就順暢無礙的流動運轉。
顯意識與潛意識合一,理想我與真實我同在,生命內在運行程式debug後,心中從此無賊,又有誰能可奪匹夫之志。
這次請Maria阿瑪製作蛋糕,她好奇我為什麼選這張照片?我自信回答:蕭昱大俠者也,已經放下看開。
後來蕭昱看到蛋糕大笑,我想,他的確如我所想:「自由又自信的蕭昱大俠。」
.
.
.
PS. 附上這次他參加Garmin訓練營,Garmin節錄的大俠經典分享語句。我認為這些話語,不只是耐力運動適合,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,都頗適合為人處世的生命智慧。





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