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紀人的薩提爾溫柔:不打擾的陪伴

 


1.
蕭昱昨天回美國了,我有點從激情愉悅抽離出的失落惆悵。
除了沒有幾日前普悠瑪現場破PB的歡欣鼓舞,還有就是接下來一段時間沒有人一起朝夕相處講垃圾幹話,聽到某些關鍵字,眼神互瞄閃爍,然後私下放聲大笑,像北七幼稚的中二 teenager。
昨天下午去他家告別,我訝異他怎麼還沒打包行李?他笑說今天早上正在處理公事,我問說不是已經請假嗎?話到口邊,我隨即明瞭:無論是在台灣或是美國,這大概都是一個生活於現實世界的上班族樣貌。
蕭昱常用幽默方式呈現他的工作生活,但我認為他是認真努力的上班族,只是因為喜歡美式脫口秀,他用一種喜劇情境展現,但我觀察他的真實是努力並且受重用,否則何需請假還處理公司的工作任務。
週末完成鐵人三項,星期一隨即上班工作,可能有許多三鐵愛好者都是這樣,即使是再創華人226記錄又如何,最終還是要回歸直視真實生活。
或許,你、我、他,都是如此,我們感同身受現實生活的喜怒哀樂,因而不由自主下意識地,成為他蕭昱大俠的鐵粉支持者。
2.
蕭昱是個複雜的人。
這是跟與他長時間朝夕相處的感覺:
他有柔弱的一面,也有剛強的一面。
他有現實的一面,也有夢想的一面。
他有堅持的一面,也有隨和的一面。
他有硬漢的一面,也有溫暖的一面。
他有卓越的一面。也有平凡的一面。
或許用他話,可以說:「有硬有軟,可鬆可緊。」
我本來就是一個思慮過多想得複雜的人,如果由我來執筆蕭昱的複雜心路歷程,複雜乘以複雜,可能等於無限複雜,或許值得期待,但一定吃力不討好。
3.
就我印象,這次他比賽前我沒有問過他的目標,也沒有問過他的預測成績。
即使在賽道上,我也未曾提示他Sam與他的差距。
最近學得道理:潛力 - 干擾 = 表現。
如五月天說:「不打擾是我的溫柔。」
蕭昱本身就是一個優秀運動員,身為經紀人,我想做的,就是盡量盡量將我對他的干擾趨近於零。不用提醒,不用嘮叨,他自有他破PB的潛在能量,他自有想要奮力向上的企圖心。
我何需多說什麼,造成他不必要壓力。
再說,即使沒得名沒獎金沒PB那又如何?我倆仍是夥伴,仍是兄弟,仍是張口閉口講垃圾幹話的中二少年。
我後來聽蕭昱講他媽媽,無論比賽成績好壞,他媽媽都問他:「蕭昱,你開心嗎?」
我很受感動,我認為這是一種回到「初心」的關懷。
外在世界自有許多名利誘惑牽引干擾,但如果回到初心,盡心盡力的PLAY HARD,即便沒得名沒獎金沒PB,我依然尊敬喜愛這個平凡又複雜的俠之大者。
.
.
.
.
.
PS.
蕭昱進終點,我忘情大喊,我自覺整句英文不甚優雅,用中文來說雖然仍待髒字,但大概意思,也是我現在想說的:「幹得好,你這小王八蛋。」
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