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家庭的惡夢輪迴《超時空救援任務》

今早跟妻子爭執,起因是日常瑣事,昨晚洗衣服後雙方沒溝通好,衣服整夜放在洗衣機沒拿出來晾。

雖然有爭執,但我自覺表現不錯,外顯行為不起波瀾,言語聲調也平穩,我知道身體裡有生氣,但不到憤怒,聽她說話之間,我試著感受自己的「身」與「受」。

我自認為比起過去破罐子破摔,或是意氣用事,現在算是穩定通透。

但太過理智,不能完全的接納自己和對方,所以還是會用機器人語氣冷冰冰的回嘴說話。

不過現在,我認為的傷人言語不會在心頭逗留太久,刺激的話語不會造成內在太強烈混亂的震動,或許如氣如水,似有如無,儘管刀劍利刃尖刺重鎚不斷揮舞,但性情沒有減損,脾氣沒有增添,我覺得這樣很好。

最近想起《超時空救援任務》,不太出名的一部電影,但情節蠻令我印象深刻,不斷不斷的時空穿越,看似都是一樣的結局,不過女主角在每段時空穿越都做點改變,在一段一段的N次時空穿越之後,女主角得以完成心願。

我想和家人的相處如同這樣的穿越時空,每每在「固定時刻」或「特定話題」,就會產生如同夢境般輪迴的爭執情境,我們能做的就是慢慢改變自己,不再讓同樣的惡夢情境重複上演。

自己改變了,對方就有機會改變,如同電影一次一次的穿越時空到相同的情境,或許最終將會達到自己為何改變的初衷,一個美好和諧寧靜的自己與對方與情境。





PS. 最後當然是我很盡本分的去晾衣服🤣  給自己一個👍


 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