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劇《四重奏》觀後感 :一份愛的禮物

 


最近看完日劇《四重奏》,感到輕鬆舒適、愉悅欣喜。
我想問問自己(也想問問周遭的親人好友):
Q:自己可不可以不穿內褲出門
Q:朋友和自己一起出門,他可不可以不穿內褲?
Q:自己能不能以連續好幾天都不倒家裡的垃圾?
Q:跟我住在一起的家人或室友,能不能連續好幾天都不倒垃圾?
Q:去專門的蕎麥麵店,我願不願意點一碗自己想吃的豬排飯?
Q:朋友和我去知名的蕎麥麵店,可不可以不對他點他想吃的豬排飯有意見?
Q:我討厭父親,我對他沒有感情,但親人朋友都要我去,我能不能不要去見他臨終最後一面?
Q:親人或朋友討厭他病危的父親,他能不能不要去見他最後一面?
Q:我能不能與對我說謊的朋友繼續當朋友?
Q:朋友發現我對他說謊,我還可不可以跟他做朋友?
Q:我家人都很有成就,我可不可以平凡普通就好?
Q:朋友的家人都很有成就,可不可以不對朋友的平凡無奇有什麼指教?
Q:我功成名就,我還是會愛平凡無奇普通的家人嗎??
Q:你不喜歡炸雞加檸檬,你能不能誠實對你老是擠檸檬的深愛的妻子說不?
Q:過去你深愛的高貴典雅愛妻,如果變得叨叨絮絮平凡樸實,你還會愛她嗎?
Q:如果你妻子,不想看你所愛的書,甚至是把書當作隔熱墊,你還會愛他嗎?
Q:追尋熱愛的夢想,如果最後不能實現不可以?
Q:朋友追尋熱愛的夢想,如果最後不實現可不可以?
Q:我熱愛音樂,但最後可不可以被評價為三流的演奏者?
Q:朋友或家人熱愛音樂,可能天分有限,可不可以義無反顧不放棄音樂?
Q:如果你演奏時候,台下觀眾丟罐子,許多人中途離席,你能不能繼續精彩演出?
Q:你的朋友有世人質疑批判的污點,你願意做他夥伴,陪伴她一起共事表演嗎?
Q:在已經快到表演時刻了,你可不可以還搞不清楚方向?
Q:你和朋友要去演出,你朋友能不能搞不清楚方向,帶著你到處亂跑?
.
.
.
我自己以為《四重奏》是講「允許」與「接納」。
允許自己,也允許他人。
接納自己,也接納他人。
每個人都能為自己自由的選擇,每個人都為自己的自由選擇而負責。
謝謝《四重奏》,我看見甜甜圈的洞,我看到炸雞旁的香芹。
我似乎懂得感謝欣賞甜甜圈的洞,感謝欣賞炸雞旁的香芹。
人身上的許多事物,也許就如洞、如香芹,那不是缺點,那不是無用,而是我們各自具有的珍貴特質和獨特資源,因為這些特質和資源,生命才如此特別不同,如此豐富多元,而這世界才因此如此蓬勃精彩,生生不息。
謝謝生命,謝謝世界,謝謝《四重奏》,我仿佛收到一份愛的禮物 ❤️



PS. 前幾天早出晚歸,參加張瑤華老師的工作坊,今早才驚覺流理臺已經有多天沒洗的鍋碗瓢盆😅
我自問~
Q:我可不可放著很多天不洗碗?
Q:妻子可不可以很多天放著不洗碗?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